霍且非

乖,看文先看置顶

【EC】Erik还是最喜欢Charles

在黑凤凰很多年以后,全员存活设定

不搞颜色,写写两个老头的日常





凌晨三点和凌晨五点半的空气味道是不一样的,Erik想。

一个是冷,一个是清凉,区别类似于从五角大楼把他救出来的Charles和把他从海底捞上来的Charles。

哦,他当时还有一头浓密的漂亮的棕色卷发,Erik偷偷摸了一把身旁熟睡的人的脑壳,颇为可惜地咂咂嘴。

他一直想和Charles白头来着。

轻手轻脚地溜下床,再次确认轮椅是放在Charles旁边,他去了厨房。

多年前两人重归于好,Erik为了证明他是诚心的不搞事的,他坚持每天早上起来亲手给Charles做早饭,这一做就是20年。

但是不搞事是不可能的。

啥?Peter?他都快五十多了能自己做早饭。

“早上好Daddy。”Pietro溜到了Erik身边,把老头吓了个激灵,“又给教授做早饭呢?”

“没你的份,冰箱里还有三明治和果汁。”Erik挥挥手,弹开的冰箱门里果真有两块三明治。

“你又准备了两人份,你忘了姐姐出去住了吗?”转眼Pietro就吃完了自己的早饭,溜出去了。

Erik在五十多才知道自己还有两个孩子,这么多年还一直被Charles养着,吓得能力暴走差点把基诺沙给掀了,又钻到自己房间里自闭好几天才勉强接受这个事实。

等他好不容易钻出来,又被告知还没和他见过几面的大女儿已经有男朋友了。

Vision被一股神秘力量拆散架了,无论如何Tony都无法把他再组装起来,三天后又他自己装回去了。

煎蛋在锅里滋滋作响,Erik熟练地把蛋翻面煎了三十秒盛到被铁托盘托着的盘子里,上面还有两片抹了草莓酱的烤吐司和一块不甚规则的培根,一片生菜被叉子叉着落到了煎蛋上面。

同样是三明治,Pietro吃的就是外面蛋糕店买的,Charles的是Erik亲手做的,热乎乎的。

草莓酱和培根都是基诺沙的变种人自己做的,尘埃落定之后一部分人跟着Erik来Charles这“寄人篱下”,手痒痒把学校后面一块草地翻新做成了菜园,导致Erik被Charles狠批了一顿,磁控者一气之下跑回基诺沙住,还是Charles亲自去岛上才把这家伙叫回来,从此以后Erik就开始常住西彻斯特,基诺沙也是偶尔回去。

一切的起因是Pietro想有个地方和学校里的孩子玩捉迷藏,他也终于在32岁高龄被亲爹打了屁股。

幼稚。by Wanda

“Charles,你还没起床吗?”盘子里的三明治和牛奶像Erik的跟班一样亦步亦趋地跟在他后面,老人轻轻挥挥手,上锁的门就自己开了。

“我不想起床。”赖床通常是小孩子才会做的事,最近几年Charles也越来越像小孩子了。

“你早上还要上课。”托盘落在床头柜上,磁控者指挥着衣架把衣柜里的衣服一件一件摞在床头,“下午还要去基诺沙,我们昨天晚上说好的。”

“我不要穿你的衣服,你的衣品太差了。”Charles还是没起来,但是眼睛已经睁开了。

“你的衣品也没好到哪里去,像从我奶奶的衣柜里拿出来的衣服。”磁控者说的是实话,心灵感应者的衣服配色从20岁到现在始终如一,比他的嘴炮水平还稳定。

“哈哈哈……Erik我才不穿寿衣。”Charles终于被Erik的冷笑话逗得起了床,披上紫罗兰色的睡衣咬了一口三明治,“鸡蛋有点老了。”

“我记得你昨天明明说过流心的鸡蛋有细菌,让我煎时间长一点。”Erik坐在床脚,盘子飞起来飘到Charles的脑袋下面,防止有面包屑掉到床上。

“我要刚刚凝固那种,这都噎得慌。”说是这么说,Charles还是老老实实把整个三明治吃完。

“这都什么啊?”Charles无语地看着腿上搭的大红大紫的西装三件套,“我什么时候有这种衣服?”

“我给你买的,你忘了吗,去年圣诞节的时候,去我的地盘至少要穿我送你的衣服吧。”Erik嘴角的笑已经藏不住,Charles真想脑他去学校外面跳芭蕾,想想还是算了,他闪了腰心疼的还是自己。

最后还是换了Charles自己的藏蓝色西装,Erik操控着轮椅送他去教室,例行用眼神扫视了一圈这些学生警示他们不要给Charles惹事,搭Hank的便“车”去基诺沙了。

学生们也看出他们敬爱的教授有点心不在焉,讲课甚至有点卡壳,又想到让那个让教授心不在焉的老头子,把开小差的手收了回去。

Charles上午只有一节课,剩下的时间他坐在办公室里批改学生们的论文,盯着阳光从他书桌斜对角的位置照到他桌上的绿植上,他动手把那盆家伙搬到脚底下,阳光终于照到了他的手背上。

他想起两人还非常年轻的时候Erik经常坐在这个位置,两人就这么看书,谁也不打扰谁,偶尔因为观念不合吵架也因为晚上的性丨事重归于好,第二天再一起坐着晒太阳。

年纪大了,那种闲暇的时间反而少了,只是晚上睡觉前一起躺在床上闲聊,他多觉,睡得又沉,经常话说到一半就睡着了,Erik半戏虐地说Charles把他当成了人形安眠药,Charles不可置否。

午饭是在飞船上解决的,飞船很快,不过比起Pietro还是差点。

基诺沙比起原来两人还没和好时发展好了许多,就像一个小型的王国,当然这少不了Charles一方给予的技术支持,当初在巴黎Erik把这个还处于农业时代的小岛送给他,承诺Charles拥有和自己一样的权利。

“这他妈就是个聘礼!”Raven的原话。

后来她又去找了Erik,两人具体谈了什么Charles不清楚,他也不想去读妹妹的心,这只是依稀感觉自己被卖了……

变种人孩子们都向往西彻斯特,像全世界的麻瓜小孩都向往霍格沃兹那样,不过他们只有在觉醒自己的能力之后才能被带上神秘的飞船离开这里。

基诺沙的淳朴变种人给x教授举办了一个欢迎会,Charles说是老了不和年轻人玩,还是和Erik捧着热可可围在篝火边看年轻人跳舞喝酒。

欢迎会结束后,Erik谢绝了让他们留宿的请求,借口是Charles认床,睡不着。

Hank在后面白眼翻得都要上天了。

“他们是想让你留下来,Erik。”Charles在飞船上说,孩子们坐在他们后面连大气都不敢出,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你应该留下来。”

“你离开了我睡不着。”Erik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

“又胡说。”Charles听到了后面一连串的卧槽和感叹号,老脸有点挂不住。

“那我离开你睡不着。”Erik回头看了他一眼,笑了,“放轻松老朋友,没有我他们也能过得很好。”

Charles又听到一串“卧槽这是老朋友”“有每天晚上睡一张床的老朋友吗”“我也想有这样的老朋友”这样的话。

管它呢,Charles往后躺了一下,眯起眼睛准备小睡一会。

隐形的飞船划过夜空,基诺沙歌舞升平,一派祥和。


评论 ( 6 )
热度 ( 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霍且非 | Powered by LOFTER